早就在許多部落客的格文中耳聞「咖啡弄」的盛名,上下班途中也常會經過咖啡弄,但始終沒進去過,今天突然間超想吃甜食的,於是簡單吃了個晚餐之後便直撲咖啡弄,準備親自體驗一下,好好享受一頓美味的甜點。

咖啡弄-01.jpg   

在東區的巷弄中有好幾間咖啡弄的分店,這次來到了位在屯京拉麵和長浜拉麵中間的這一家,咖啡弄開在二樓,入口並不特別明顯,人氣店就是這麼霸氣。不需要用大大的招牌來吸引人,有心人自然會送上門,即便開在二樓仍是人潮眾多,還限定用餐時間,為了那美味的鬆餅,我也是心甘情願地「等等等等」。

咖啡弄-02.jpg   

咖啡弄-03.jpg  

說起這家店的裝潢還十分有趣,樓中樓的高低落差反而讓店內的空間變得更加活潑,但這種樓中樓同時也有缺點,夾層天花板的高度降低,空間會變得有點擁擠,高個子就會覺得有壓迫感,低樓層的反而沒有這個缺點:

咖啡弄-04.jpg   

店裡提供的Menu也很有趣,第一次看到用郵報的形式列印Menu的,而且是中文、英文、日文三種語言的版本,很有國際化的包裝:

咖啡弄-05.jpg   

「咖啡弄」雖以咖啡為名,但它的甜點才是主角,尤其是鬆餅,來這裡一定要嚐試一番,於是選了一份「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

咖啡弄-01.jpg   

瞧瞧那超誘人的巧克力冰淇淋,夏日夜裡銷魂的超人氣美味,還點綴著一些堅果:

咖啡弄-06.jpg   

冰淇淋的基座則是由香蕉切片和香蕉乾堆疊而成,搭配著巧克力冰淇淋一起入口,香甜不膩,一口接一口,美味在心頭:

咖啡弄-07.jpg   

主角鬆餅也令人讚不絕口,表皮酥而不脆,內層更是鬆軟濕潤,相當的紮實,和一般膨鬆又帶點乾澀的口感完全不同,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鬆餅:

咖啡弄-08.jpg   

搭配著鬆餅的佐醬有奶油和鮮奶油塔:

咖啡弄-09.jpg   

還有甜得不得了的巧克力醬:

咖啡弄-10.jpg   

來「咖啡弄」當然也要試試這裡的咖啡,點了一杯「冰美式摩卡咖啡」:

咖啡弄-11.jpg   

摩卡咖啡上還擠滿了鮮奶油,曾經有一段時間在家裡煮咖啡時也會用鮮奶油泡沬來取代奶精,更能提昇咖啡的口感:

咖啡弄-12.jpg   

帶著受了竉的味蕾和一臉滿足的笑容,結束了一段美食甜點的探索,聽說這裡的三明治也不錯,下次再來嚐嚐。 

By Pongo @ Aug. 28, 2014 

延伸閱讀:

【美食甜點】米朗琪咖啡館—享受一個輕鬆自在的午後時光

【美食甜點】蜜糖土司的幸福滋味—Jack Pan Café

【閒情】湖畔人家—坐擁峨眉湖,獨攬山光水色

 

店家資訊:咖啡弄 (敦化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2號

電話:(02) 2711-19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