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來一趟「菊の禮物」,盡攬山光水色、飽餐創意美食,真乃人生一大享受。

又到了家族聚會的日子,上一次在二姐推薦之下,我們全家人在「怡明茶園」渡過了一個溫馨而難忘的午後時光,這次家族聚會,大家當然期待二姐能再帶領我們享受另一次的美食饗宴。

「菊の禮物」是二姐最新發現的美食餐廳,也是一處適合全家出遊用餐的世外桃源,位在寶山水庫附近,從新竹科學園區順著園區二路轉水仙路即可到達,不只是用餐環境清幽,餐廳裡的每一道料理都十分精緻美味,來這裡享受浮生半日,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從竹科園區一路順著指標前行,開車約莫二十分鐘,一行人來到了「菊の禮物」,這裡應該算是山間別墅,從大門入內便是一整片開闊的庭院,綠色草坪配著米白色的石坂走道,沿著山坡邊一排舒適的座椅,草坪中央還有一座茅草搭成的涼亭,入秋後微涼的日子裡感覺格外輕鬆。

走進餐廳,一個偌大的圓形花盆,裡面舖了白石,放了一些浮木飾品,還擺了一束觀葉植物,石牆上掛著簡單的抽象畫,靠牆邊還有一排同樣也是觀葉植物,沒有刻意營造富貴豪奢的大氣,卻增添了許多清新寫真的綠意。

這次我們訂了這裡最大的一間包廂,約可容納十人,簡單素雅的日式和室風格,透過一大片落地窗可以儘情的欣賞園間的景緻,一邊用餐,一邊眺望,這便是景觀餐廳讓人迷戀之處。

這裡的日式創意料理分為波斯菊、情人菊、藍眼菊三個等級,分別是480680980元,也有單點創意美食、窯烤、下午茶,選擇性還蠻多的,可以任意搭配組合,由於第一次來這裡,先嚐嚐套餐,看看主廚如何滿足食客的味蕾。

先來看看「波斯菊套餐」,首先是「涼夏沙拉佐百香優格」,光看造型就讓人食指大動,而且顏色搭配得十分搶眼,百香優格的鵝黃加上小黃瓜的翠綠,又帶著清爽的香氣,真是一幕精彩的開場秀:

其次是蒸煮前菜,是日式蒸蛋、杏飽菇與蟹肉棒的搭配組合,顏色的搭配也是費了一番巧思:

再來是主食,「波斯菊套餐」的主食有兩種選擇,其中之一為「檸檬香柚鮮魚蒸」:

另一種選擇則是「大和豚煮陶板鍋」,陶板鍋上蒸煮著炸豬排,豬排上面還覆蓋著「春雨 はるさめ」(即日式的冬粉),春雨雖然是炸過,但一點都不會油膩,極細緻的口感,同樣讓人驚豔:

隨餐附贈的野菜湯、蒸飯、還有柚子大福,雖是附餐,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至於「情人菊套餐」的第一道沙拉是「蘋果鮭魚捲佐塔塔醬」:

前菜與波斯菊套餐的大致相同,另外還多了一碗「鮮魚龍鬚湯」。情人菊的主菜也有兩種選擇,其一是「竹の子、明蝦起司燒」:

另一選擇為「松阪豚、東洋參佐胡麻醬」,可惜這次沒有點這一道。情人菊附餐除了白飯、柚子大福、鮮魚野菜湯之外,還多了一碗「涼夏蕎麥麵」:

而最頂級的「藍眼菊套餐」,光是第一道冷盤前菜就令人刮目相看,這一道名為「主廚創意三點前菜」的料理是由三碟小菜所組合而成:

雖說是小菜,但用的可都是高級食材,所謂的「三點」就是「章魚、甜蝦、鮑魚」,分別搭配蘆筍、小黃瓜、生菜,一入口就讓人完完全全被征服了,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尤其是新鮮的飽魚,切片的厚度與烹煮的火候都拿捏得恰到好處,既彈牙又軟Q,實在很想再單點一份:

接下來則是主廚精選「帆立貝杏仁揚物」,帆立貝包覆在杏仁薄片中再下鍋油炸,杏仁薄片外表炸得酥脆、香氣十足,內饀軟嫰的新鮮干貝更是鮮甜無比:

主餐是「玫瑰龍蝦佐松露奶油醬」,半隻龍蝦,肉質肥美,沾著一旁的松露奶油,實在是人間珍稀,就連蝦頭也都不可輕易放過,刮一刮蝦肉,吸一吸蝦膏,再吮指回味一番:

再來則是「炭燒帝王蟹紙火鍋」,剛剛沒仔細看菜單,原以為龍蝦和帝王蟹是二選一,結果是一份套餐就有兩道主菜,真是喜出望外,欣喜若狂:

這道紙火鍋湯頭十分鮮甜,應該是昆布高湯,而帝王蟹腳吸足了湯汁,入口後那種打從心裡舒坦到舌間的暢快,吃過的人一定都知道,沒吃過的,恕我筆拙,真的很難形容那種滋味,你一定得親自來嚐嚐:

主餐之外,另外還附了「櫻花蝦蒸飯」,蒸飯是包覆在麵皮裡再下鍋油炸,無論是造型或是口味都算是很有意思的一道料理:

店主人許櫻龍先生原本經營食品南北貨,後來轉戰美食民宿,取名為「菊の禮物」是紀念許先生的母親陳菊,花園裡種植的葡萄、櫻花、琉球松、鳳凰樹等,都是許母最喜歡的。

吃完大餐,在等待後續甜點、水果和飲料的空檔,趁機到園間走走逛逛。靠著主建築的窗邊搭起了棚架,棚架下擺了幾個長桌,半露天式的空間,在這裡用餐更能融入山間林園的氛圍。草坪中的涼亭,用大型原木橫置成的桌椅,粗獷而原始,更像是在郊遊野餐般的令人心曠神怡:

沿著山坡邊上,一排視野超棒的用餐區,在秋日午後,伴著微涼的山風,曬著輕柔的陽光,眼中盡是綠意盎然的美景,偶而還可發現穿梭在矮樹叢間的白鵝,搖頭晃腦地信步在這一片寬闊的草坪上遊盪:

繞完一圈,神清氣爽、氣定神閒,回到包廂時已是滿桌甜點和飲料,包括「瑞士香草冰淇淋佐芒果醬」、「芒果佐海底椰西米露」、以及新鮮水果:

飲料有義式咖啡、奶茶、水果茶、特調卡布其諾….

在談笑間也可以看到每個人臉上滿足的笑容,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已近黃昏,似乎像是從午餐一直吃到下午茶般的舒適,在輕鬆又自在的氛圍中,誰都沒有察覺時光的流逝,這又是一次完美的家族聚會,最後當然還是二姐買單,每次全家出遊幾乎都是她請客,熱情美麗大方的二姐,又要跟妳說一聲謝謝囉!

By Pongo @ Nov. 02, 2012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