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竜」鮨.壽司料理是位在延吉街的一間日式烹割小酒肆,我來過好幾次,每次都吃得十分盡興,這裡不只餐點美味,更讓我流連忘返的是這間小店的親切氛圍,總覺得在這裡可以完全放鬆地享受一頓精緻又無負擔的美食。

德竜-01.jpg   

揮別了冷颼颼的寒冬,稍微感受到一絲初春的暖意,是喝日本燒酒的好時機,於是很自然地來到「德竜」鮨.壽司料理:

德竜-02.jpg   

習慣坐在板前的位置,有時可以和師傅聊聊天,有時也從過程中學到一些日式料理的精髓,即便只是一個人發呆看著師傅精湛的手藝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樂事。

德竜-04.jpg   

隨意點了幾道,沒有刻意想喝什麼酒,就讓老闆去傷腦筋吧。不一會兒工夫,師傅十分輕巧地溫了一盅燒酹,簡單擺好了小餐盤,薑片芥茉也一應俱全:

德竜-05.jpg   

首先上來的是「和風沙拉」,這裡有好幾種沙拉可供選擇,每一樣都十分清爽開胃:

德竜-06.jpg   

前付還有「玉子燒」,小小一方玉子,上面還烙上「德竜」字樣,軟綿綿的口感還帶了點香氣:

德竜-07.jpg   

「青甘背握壽司」:

 德竜-08.jpg  

「蝦手捲」:

德竜-09.jpg   

再來一份「鮭魚生魚片」

德竜-10.jpg   

當然也少不了我的最愛「炙燒比目魚鮨邊肉握壽司」,還一次點兩份:

德竜-11.jpg   

超級好吃也幾乎是每次必點的「龍蝦沙拉軍艦壽司」:

德竜-12.jpg   

剛好鄰座坐了一位日本人,應該是來台北出差,或許是習慣吧,下了班一個人到居酒屋來喝點小酒,完全不會講中文,還好老闆說了一口流利的日語,席間不時和這位日本客人閒聊,還詳細介紹店內的特色料理,為了一解這位日本客人的鄉愁,老闆還特別按照這位客人的描述,專門為他調製出家鄉口味的料理,如此貼心的服務讓人倍感溫馨,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就是喜歡鮭魚的口感,意猶未盡之下又點了一份「鮭魚握壽司」:

德竜-13.jpg   

「醬燒大腸」完全沒有腥味,脆脆的外皮,咬下去後再慢慢咀嚼內層軟而靭的綿密滋味,配上一口燒酹,絕妙無比:

德竜-14.jpg   

「鹽燒鯖魚」也是下酒的上選,鹽燒最能帶出魚肉的鮮甜,微焦的表皮更是散發火烤的濃厚香氣:

 德竜-15.jpg  

「蔬菜沙拉手捲」來搭配燒物,將稍嫌油膩的味蕾再度喚醒:

 德竜-16.jpg  

「海鮮可樂餅」則是這一餐唯一的炸物,鬆脆的外衣裹著豐富的內餡,每咬一口就是一次滿足:

德竜-17.jpg   

「照燒蔥雞腿串燒」

德竜-18.jpg   

三朵「烤香菇」,肥厚的菇肉還殘存著一些水氣,淡淡的口味反而更能襯出鮮菇的香甜:

德竜-19.jpg   

最後再來一碗熱呼呼的「味噌湯」:

德竜-20.jpg   

豐盛的一餐,親切的席間對話,這就是我最喜歡的用餐氛圍,填飽了肚皮,也疏解了一天的疲憊,難怪日本上班族總會在下班後找一間小酒肆靜靜地享受這種自由自在的輕鬆。

德竜-03.jpg   

By Pongo @ Mar. 6, 201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居酒屋拼圖: 

【居酒屋】御食堂:洞穴石窟日式和風炭燒

【居酒屋】八庵(竹北)—媲美無菜單料理的日式套餐

【無菜單料理】七道.鮨—自在而小巧的日式居酒屋

【日式料亭】旭秀.旬の藝術創作料理—賓至如歸的溫馨店家

【居酒屋】酒肴日式料理—食好、味美、氣氛佳

【居酒屋】海賊串燒—精緻用心的日式串燒

【居酒屋】作田や居酒屋—道地的日式串燒人氣名店

 

店家資訊

德竜.鮨.壽司料理 Tokuryu Sus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號

電話:(02) 2771-88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彭哥 (P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